close

IMG_5852.JPG

我只能說用布衛生棉相見恨晚阿~害我平白無故用了那麼多年難用,不環保又不健康的拋棄式衛生棉

而用過布棉就再也回不去了~(在床上翻滾中) 第一次用的感覺是"也太舒服了吧",然後很怕漏,常常去廁所檢查看褲子有沒有弄髒

沒想到用了一次經期下來,只有用夜用拋棄式衛生棉時有弄髒...

只好含淚大推,還沒用過的姐姐妹妹一起來吧! 以後喬長大了我也要教她用(想好遠~這位媽媽)

這件事起因是有次跟朋友聊到小孩改用布尿布很好用,結果朋友說她有用布衛生棉很好用,

什麼?!布衛生棉?彷彿眼前出現了一道光,回家馬上搜尋然後開始等待月經來的時候...不過這一等就過了快一年(哈 因為在餵母奶啦!)

總算讓我等到,立馬下單買了一組,果然一用之下驚為天人,立馬繼續下單再買一組

左到右依序是19cm,24cm,28cm,夜用36cm

IMG_5855.JPG

後來還跑去上布衛生棉DIY的課想說省錢

手縫沒有機器漂亮,主要差在扣子自己縫感覺很怕不耐用...

IMG_5857.JPG

大家最擔心的應該是清洗跟攜帶的問題

放心!超好洗,比內褲還好洗

累積一天的量先泡水一下(大概幾分鐘就夠了)接著擠出血水擠到棉布上都沒有血了就可以手洗或裝網袋用洗衣機洗

如果血水不好擠出就浸泡久一點再來洗

整個經期結束也全部用洗衣機洗過一次比較乾淨

 

平常就算出門也不用擔心,只要用過對折後扣起來就可以放包包了

沒味道也不會濕濕的,或是另外裝袋子但盡量不要密封在塑膠袋裡,要透氣

IMG_5859.JPG

怎麼用呢?

素色面接觸皮膚,彩色面接觸內褲,類似拋棄式衛生棉把翅膀折到後面,扣子扣起來就好了(扣子有兩個可以調整鬆緊)

多久換一次?

大概也是2~3hrs左右,不過我一片大概會用到半天才換 呵呵

要準備多少量呢?

我自己一天用四片,三片日用一片夜用.第二天白天量多可以都用24&28,其他天就也可以用19cm

19cm*2片,24cm*(2~4片),28cm*2片,夜用36cm*2片

這樣應該很夠用了

其他很多細節可以參考櫻桃蜜貼的網站

我自己是買櫻桃蜜貼現在也有不少家可以買

上次DIY的課是"糖來了"老師教的,也順便跟他買了幾片

哈 不用說太多,用了就知道!

PS:兩家要比較一下的話

櫻桃蜜貼是絨布材質,清洗方面大勝! 另外,櫻桃有做防水層,血比較不會滲到花布那面喔(又大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iy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