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174107  

老大情結在我們家的版本不同

坐月子回家後 以前最黏我的喬變得只黏爸爸
而搬到員林後情況似乎有改善 沒有因為排斥弟弟而把媽媽也一併隔離她心外面
看我抱弟弟她沒事 爸爸抱弟弟就哭著要爸抱
也常常拿東西丟弟弟 打弟弟或是故意大聲把弟弟吵醒
我會一直跟她說 弟弟還很小很脆弱 我們要溫柔一點
但還是心臟很強的讓她接觸弟弟 只要她不拿危險硬的東西接近弟弟就不阻止 剛開始還因為這樣跟長輩有衝突 因為他們看過幾次喬拿東西丟弟弟於是之後只要喬接近弟弟就不經意的預防性的阻擋 而這樣只是把情況搞的更糟
孩子是很敏感與精明的 我觀察過幾次其實她原本只是要跟弟弟玩 但因為大人有阻擋她的手勢她發現了就故意真的拿東西丟
因此不能自己築牆
也不要只是說不可以 不要這樣...
我都會告訴她該怎麼做
例如請她拿軟的東西跟弟弟玩
請她輕輕摸弟弟
如果她真的打弟弟 其實我也不會有太大反應
會把她抱過來 跟她說 要輕輕的喔 不然弟弟會痛痛 媽媽愛喬喬 所以媽媽不會這麼用力打喬喬 因為喬喬會不舒服 弟弟也是 如果這麼用力 弟弟會不舒服 喬喬愛弟弟 不要讓弟弟不舒服
沒事就講一些拉攏關係的話
挖 姐姐好厲害會翻跟斗會唱歌 弟弟都不會耶 弟弟覺得姐姐好厲害 以後可以教弟弟嗎?
挖 弟弟最喜歡姐姐了 你看宇陽看到姐姐就笑了...
 
前陣子爸爸出差10天不在家晚上變成我帶喬洗澡睡覺
這居然是個轉機 我自己都覺得很奇妙
因為很多時間都是媽媽帶兩個小孩
喬沒有爸爸這張鐵牌 只能接受媽媽的遊戲規則 - 輪流!
剛開始幾天 喬看我抱弟弟也會撒嬌要我抱
我會儘量抱她 請長輩抱弟弟
慢慢的我就會跟她說輪流
但還是她多
慢慢就能接受了
而爸爸回來之後 也繼續這個遊戲規則
又過了幾週 我發現爺奶斥責她的聲音變少了
我又更放心的讓她躺弟弟旁邊一起睡(當然最後睡著會回自己的位置啦)
雖然有次她躺下來不小心頭撞到弟弟的頭 呵 但我還是儘量滿足她想接觸弟弟的想望 也常常請她當小幫手
她故意弄弟弟的頻率降低了
照顧弟弟的頻率提高了
 相片 2015-7-23 下午4 39 43  
"弟弟尿布濕了 我要幫他換尿布" 然後就跑去櫃子拿出弟弟的尿布
"弟弟來 運動運動"
"弟弟要抬頭了 這裡這裡"
"弟弟哭哭 怎麼了?"
"弟弟要喝奶奶"
"弟弟會不會拿這個"
"我要教弟弟唱歌"
 
 
雖然說她就是在模仿我們對弟弟的動作跟講話 但她似乎開始愛弟弟了?!
每天早上起床我都會對喬說 早安
今天 在我說完早安後她說:芋頭早安
聽了亂感動一把的
 
陪睡真有用 哈
常常請喬幫忙時 會說喬是小幫手
喬現在還會自己說:我是好幫手
哈哈
不曉得會不會過一陣子又不想當好姐姐? 繼續觀察...
相片 2015-7-6 下午7 34 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iy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