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已經過了快兩年才在寫生產文....記憶猶新阿...)

第一胎懷喬喬有妊娠糖尿,除了控制飲食,每天晚上都會去散步,但後期常常散個步半小時會宮縮個兩次,當時沒有很在意

34W時兩天一夜的飯店小度假可能是走太兇,回家後宮縮變得好頻繁,提前回醫院檢查就被留院察看了...而且已經開兩指...

吃藥壓不下來開始打點滴

第一天晚上住待產房,護士每兩個小時就要來檢查看宮縮頻率有沒有下降,似乎沒有,安胎藥劑量一直往上加

就這樣過了很疲累的一夜,沒辦法睡,耳邊伴隨著其他待產媽媽的哀嚎聲和胎兒監視器的聲音...

應該很少人有"待產實習"的經驗吧! 呵

到了隔天似乎有慢慢穩定下來,醫生看過之後宣布我可以轉去安胎病房,但還不能回家..

但能轉到病房已經要撒花了,至少能睡覺了

就這樣住了三天,等到可以不用打點滴改成吃藥也壓得住宮縮時,醫生才放我回家

雖然還是得整天躺,但在家躺已經是天堂等級了

至少可以下床上廁所,吃飯跟洗澡(對!住院期間都不能下床....)

就這樣躺到37W足月,提前請了產假,慢慢開始活動散步逛街...悠閒的待產生活只過了一週

38W左右開始一直有液體流出,很水不像分泌物,沒味道應該也不是漏尿,量不多但斷斷續續一直有

產檢醫生檢查說不是羊水,但他說我應該快要生了

38W+1又跑了趟醫院,護士測完說不是羊水但叫我不要回家,在醫院爬樓梯看看宮縮有沒有變頻繁

爬了一小時後覺得根本沒有改變就烙跑回家了

到了晚上9點多還是覺得不對勁,又去了一次醫院

結果這次就測到了,是高位破水

馬上就被收住院.... 啥?!要生了? 我還以為檢查完就可以回家...什麼產兆都沒有啊...

而且什麼東西都沒帶,生產包,住院資料都沒帶,大概只帶了健保卡吧

這麼快又來待產室報到了.Oh my God!

很快的換了住院服,刮毛,灌腸,上完大號後護士說躺上病床就不能再下床了,一直到生完

上點滴,綁胎兒監視器,開始待產了

老公火速的辦住院,寫好資料,回家拿了待產包,回來還很得意的跟我說他幫我搶到最後一張床位

有個跟我差不多時間到待產室的手續辦得比較慢,結果那個媽媽在走廊待產

馬偕人也太多了吧,人滿到走廊去了

到了半夜似乎都沒有進展,醫生說開始打催生藥,慢慢加劑量一直到隔天早上也是進度超慢...

雖然不會很不舒服但又是整晚沒睡,宮縮變頻繁但還不會很痛,陣痛時跟著拉梅茲呼吸似乎有比較舒服

之前聽說打催生很痛,還很得意地覺得我滿耐痛的,所以護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時我就說先不用之後再看看

早上七點多吃了早餐後實在太累了,我 就 睡 著 了....

待產居然有辦法睡? 我也覺得自己很厲害.這時候的宮縮大概3mins一次,一宮縮完馬上睡著,三分鐘後又被痛醒

就這樣睡睡醒醒

可憐的老公跪在地上頭靠著床也累到睡著

早上八點在睡著的時候忽然有人揍了我肚子一拳, 超 級 痛 !

驚醒發現 破 水 了 接下來是好痛好痛的陣痛

我的媽阿 趕快叫老公起床去叫護士來

破水似乎不是很緊急的事情,因為護士大概過了10分鐘才來

這時候雖然已經痛到講不出話但還是跟護士說: 我要打無痛!

護士淡淡地說,打無痛要先抽血,過一個小時等驗血報告出來才知道能不能打無痛

有這種事怎麼不早講?!先抽再說

又不知道痛了幾次之後有個護士來抽血,他還提醒我們說抽血要自費,之後如果沒打無痛就只收抽血的錢

都什麼時候了 誰在意是健保還是自費阿,大姊你趕快抽血吧

第一次抽血完全不痛耶 因為陣痛實在太痛了

這時候拉梅茲已經整個崩盤,我只想用力不想呼吸更不想躺著

護士來了幾次說還沒全開,只叫我深呼吸放輕鬆不能用力,不然產道腫起來會生的更慢

是要怎麼放輕鬆阿

之前有找過資料,讓自己比較舒服的生產姿勢

一直換動作,不管什麼動作都比躺著舒服

因為不能下床,就坐著跪著抱著老公最後找到比較舒服一點點的姿勢是把床頭立起來跪著抱住床頭

護士進來:怎麼已經變成這樣,你這樣很危險,趕快躺下

內診完終於被允許可以開始用力了

真是太感動了...可以用力就輕鬆了,用力了幾次,期間還不斷被護士稱讚很會用力(這個護士人真好)

護士說看到小寶的頭了,於是叫我側躺夾住,不要讓他縮回去,可以進產房了

早上九點被推進產房,我也忘了怎麼上產台的,自己爬上去的嗎?

只記得又用力了幾次醫生就來了,叫我先等一下(應該是等他戴手套之類的)

我還問了醫生是不是可以不要剪會陰(有媽媽在產房還可以理智的跟醫生討論這件事嗎? 哈哈)

醫生:可以啊,但是不剪也是會裂,而且可能裂的更長.剪的傷口比較整齊

旁邊的護士還幫腔說 放心啦!蔡醫生縫合技術很好

好吧!那就剪吧

對話到此結束,因為陣痛又來了

生產的瞬間感覺很奇妙,熱熱的東西滑了出來...一次兩次三次 結束 沒我的事了

喬喬生出來了! 哭了一聲,護士把她抱到旁邊量體重包毛巾,我轉過去瞄了她一眼

她 居然 睡 著 了

喬被抱出去讓老公拍照

我好像沒事做了,躺在產檯等醫生縫合聽醫生跟護士聊天

感覺的到縫線上上下下但不會痛,有沒有剪有沒有打麻藥我都搞不清楚

被推到恢復室後還以為就這樣結束了

沒想到產後子宮按摩超痛的,而且還要一直按

但總算是順利生產.母女均安

一切都值得了

 

 

 P7190132  

 

歷時12小時的生產,不過最後一小時最刺激,前面都沒什麼...

 

下一篇:第二胎一小時快速生產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iy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