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間 交大管科
在博愛校區 時段是8:30~9:30
提早半小時報到
早上快七點起來 化妝又不太順利,硬是拖到都快七點半了才出門(幸好我的鐘比較快)
其實出發的時間是7:22 大概41分到交大,幸好塞車的路段不多...
緩和一下心情,整理服裝儀容 報到去~

報到完了 好像沒事做,就在系館晃來晃去 最後去"考生休息室"等
這個時段有3男5女
陸續有人到休息室,果然 女生除了我清一色又全是穿黑色的裙裝,只看到一個穿黑褲裝

八點半到了叫了前兩個人的名字
嗯~果然是直接按照准考證號碼面試
我號碼是第三個,(第一個女生,哈 還是要當第一個的啦)
有兩關都沒有時間限制,看教授哪時候想放你走
我看前面有的進去很久 有的很快就出來

第一關是兩個男老師暫且稱呼他們是A,B
一開始先自我介紹
後來老師聽到我已經工作了三年 就一直問說那怎麼不念在職專班
其實那時候我心裡想:在職專班那麼貴,幹麻唸在職... 不過我還是說了一些
我想專心做一件事之類的話
後來又問了一些像唸材料有什麼不好?你唸理工跟管理這個沒辦法結合啦

實錄如下(我還記得的部份):(A,B是男老師)
A:請坐
A:先自我介紹,不要太長
答:我04年從清大材料系畢業,在園區工作了三年,在XX光電,我覺得台灣是一個可以
走向品牌設計之路,而不能一直停留在代工,因此我期許我自己能夠成為行銷企劃
及管理人才.
A:哦~你已經工作了三年,我們有在職專班阿,兩年就可以唸了,你怎麼不唸在職?
答:(點頭)我有評估過在職包含課程等,但我想專心做一件事做到最好!
B:這個競爭這麼激烈,考這個很辛苦的啦~在職好考多了
答:我知道阿, 所以我是去年辭職準備考試
A:你是清大材料的,唸材料有什麼不好?
答:唸材料很好,(此時兩個教授都笑了,可能他們心想看你等下怎麼收尾),唸材料就是繼續
唸碩士班甚至博士班,從事尖端材料研發,但我本身對企劃及與人互動,解決問題有興趣
我想與其待在實驗室,不如走出去可以幫更多人解決問題
A:你是工科的,工科和管理沒辦法結合啦~
答:我想我懂理工的語言,我在業界待過,我也懂業界的語言,現在缺乏的就是管理方面能力
所以我想回到學校學習,這樣未來會是溝通的橋樑,在溝通方面比較沒有問題
A:你還有考哪些學校?
答:主要是考交大和成大,也有考台政
A:台正?
答:台大政大成大,目前成大錄取了,星期六還有經管的口試
不過我目前住竹北,會比較想留在新竹
A:你高中是哪個學校?
答:台中女中(不好意思樣) <我也不知道我在不好意思什麼....>
B:你是工作之後還是什麼時候有想來唸管理的念頭?你在學校好像都沒有修過管理的課?
答:我在學校沒有修過管理的課程,大學時候比較有興趣的是媒體,所以我修了比較多
媒體,新聞學的課程.工作之後會看一些雜誌,像我比較常看管理雜誌.後來也諮詢了一些
朋友和學長姐的意見,才決定回來唸書
B:所以你這一年都在念書?這樣花一年的時間值得嗎?
答:這一年主要都在念書,也讓自己沉澱一下.如果可以順利考上交大管科所的話 是值得的
B:你之後唸書時要工作嗎?還是全職?
答:(搖頭)我會當個全職的研究生
B:畢業後還要回園區嗎?
答:不能說不可能,但我自己比較想走管理顧問公司
A:你理工這樣兩年可能畢不了業...可能要兩年半喔
答:嗯~ 我自己是希望兩年在這邊,第三年能有機會到海外交換學生,我想出去走走比較好
B:你知道你進來有很多課要補修,很多管理的課你都沒修過,都要去補修喔
答:我知道有一些先修課程必須去補修.像管理學...
此時A教授點點頭....把我的資料還我 然後說 可以了
我起身說:希望很快可以再見面,謝謝老師
快速收拾東西,正面倒退出門(以前高中推甄有教:絕對不能屁股對著教授)


出來又等了一下,跟旁邊的聊一下天
她說剛另一間有人被問到中央極限定理
我心想 挖~有點忘了說...統計學上最重要的定理....趕快想一下... (從任一母體中..)
還沒想完就被叫進去了
第二關是兩個女老師(C,D)
D看起來很嚴肅,頗有一黑一白的味道
一樣,先來個自己介紹,我把剛上一間講的又重講了一遍 很快速的講完發現他們還在看資料
停頓了一下,就小聲的問一句:還需要補充嗎?
C:你在XX光電?感覺上滿不錯的阿
答:對阿,剛好機運到那邊工作(笑~)
C:怎麼不考慮念在職?
答:我想專心做一件事做到最好!所以我去年辭職準備考試
D:所以你現在沒有在工作
答:(搖頭)沒有
D:你本來念清大耶,唸材料未來的發展應該很好阿
答:材料很好,........<又把剛第一間講的再重講一遍>
D:怎麼不考慮念在職?
答:我有看過在職像課程那些的,我想專心做一件事做到最好!
   (此時心裡想:這個問題不是剛剛C才問過,怎麼又問一次??)
C:你已經工作了三年,應該要開始領股票之類的了,放棄太可惜了?

答:我那時候離職我同事都說我瘋了(C老師大笑,D老師也笑了)
   我想人生有夢嘛~(C老師繼續笑....她好像對我是群創的還滿感興趣的)
D:你還有考哪些學校?
答:主要是考交大和成大,也有考台大政大,目前成大上了,星期六還有經管的口試
不過我目前住竹北,會比較想留在新竹
D:經管...(喃喃自語)
D:(把資料還我) 可以了
答:阿~ (我露出怎麼這麼快的表情)_ (然後微笑).....
奇怪 第二關我怎麼記得的不多,只記得兩個老師會互相插話講

最後D老師也是點點頭,不過C老師好像本來還想再聊一下 就算了 (我猜的)
一樣快速收拾東西,又講了一次剛講過的
"希望很快可以再見面,謝謝老師" (點頭微笑)
正面倒退離場,到門口時C老師還看了我一下,我就再對她點個頭,笑一下
然後開門離開....


哈~又解決了一所
走出系館第一件事是把西裝外套釦子解開 哈~舒服
這次更早  才九點~
我這樣開始面試到結束應該不到20分鐘 搞不好不到15分鐘...
不過已經比成大久了 (六分鐘定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iy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