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one 交大台北經管
八點半要到經管所
早上六點多就起床了 又是坐高鐵($260的自由席 還好有位置)
先努力的找了一下新光三越 出發! 沿著忠孝西路大概走了10幾分鐘就到了
建築物果然跟照片上看起來一樣 是個像危樓的老建築(整個大樓外面還用網子包起來)
先在一樓換高跟鞋整理儀容等 就去四樓報到了

以下為面試實錄
一次一個學生,我前兩個都沒來(他們都上台大了)所以我變成第四個
~~~~~~~~~~~~~~~~~~~~~~~~~~~~~~~~
五個教授坐成ㄇ字型由我右手邊依序為ABCDE 中間C是所長胡鈞立,只有A是女老師
學姊帶我進去,指示我坐下後學姊就離開考場
C:先說明我們待會的流程,時間很短,待會先請你自我介紹,然後我們針對你的讀書計畫
未來研究方向問些問題.先一分鐘自我介紹
答:我04年從清大材料系畢業....(內容大致同管科講的一樣)
(在我講到我工作了三年,我發現B教授有驚訝的感覺)
C:你大學是清大材料的(他看著我的成績單),你微積分和電子學不及格,可以請你說明
一下原因以及在學校學習的狀況,還有你知道報考的是一般生,一般生白天需要上課,
園區的工作可能就不能配合,可能要辭職....
答:我(點頭)已經辭職了.針對剛院長(其實他是所長,我居然講錯了:P)提到的微積分
我其實在班上大概是前1/3,不過我們班那時候3/4都被當
(此時教授們低聲的"哦~~"了一下,C小聲的說"的確是有可能會這樣..")
我繼續說著:在電子學的部分,因為我二下共修了五主科兩實驗兩通識再加上球隊,在學業
的確是有點無法負荷,所以整個二下的成績平均都比較低,電子學我後來是去修交大老師
的課,我覺得不同老師的教法對我來說,吸收會有很大的差異
C:你說你是球隊的,那你有打過梅竹賽嗎?
答:有
C:結果?有贏嗎?
答:有(有點不好意思樣) (此時教授們全笑了)
A:你這樣是痛宰我們囉
答:沒有啦,現在都是交大贏阿
C:你是打正式賽還是表演賽?
答:我們每年都申請要打正式賽,但是都沒過
C:過了交大就輸一點了阿,所以你是打表演賽
答:嗯 (點頭)
A:直接離職來考試需要很大的決心,(此時我點點頭)你還有考哪些學校?
答:我主要考交大和成大,也有考台大政大
A:戰果?
答:目前成大是正取,交大還有管科,已經面試結束了
C:你的偏好是什麼?
答:抱歉,教授,偏好是指...研究方向?
C:學校的偏好
答:我想,我會找系上教授和學長姐討論,因為我本身想走行銷企畫,會比較看哪邊在行銷
這部份是最好的,經管對我來說,他的優勢是第一個他在台北,對於資訊交流與快速取得較佔
優勢,而且據我所知,很多管科的學生都會來經管修課
C:你講的完全正確! (一副開心樣) <事實上這句是剛剛在外面跟學姊哈拉的時候聽到的>
答:(我笑著點頭)所以我想這些是 對我來說,經管的優勢所在
C:我之前在清大也有打梅竹賽,我是辯論社的,那時候是清大贏,不過後來我到交大之後,清
大就再也沒贏過了….
答:挖~教授好厲害~
C:哈~跟大家分享一下… 差不多了,謝謝你讓我們有機會面試你
答:阿~謝謝教授給我這個機會(奇怪,明明就我自己考過的,幹麻謝教授 ^^; )
C:歡迎你來,希望很快能夠再見到你
答:我也希望能很快再與教授們見面,謝謝教授! (我一貫的結尾句居然被用走了…..)
C:那你請下一位進來
答:好的,謝謝教授.
這個考場太大,無法用正面倒退法離開,只好走到門口轉成正面再開門離場,離場前發現有
教授在看,就又點了一下頭 然後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iy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