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大第一間
雖然通知函寫了不用準備備審資料也不用帶資料
但想說一定是煙霧彈 還是很趕的準備了 也帶了

3/28星期五早上8:40集合
星期四晚上回家 又整理了資料 弄到一點多才睡
早上五點多就起床 化妝 換衣服..都在半夢半醒加頭痛的狀態下完成
不過大頭最辛苦了 從昨晚就一直當司機 今天一早又得開到台南
在車上吃早餐,準備英文自我介紹...
八點就到成大了
慢慢晃到企管系館 很多考生都已經到了 果然 是黑壓壓的一片
女生幾乎都穿黑色裙裝...
仍然一堆家長或朋友陪考 (嗯 我也是)
沒想到 集合後宣布 "每人六分鐘,備審資料不能帶進去"
頓時大受打擊 什麼 我趕的要命 弄了一堆東西 還去拜託老闆"盡快"幫我寫推薦函
啥?! 不能帶? 六分鐘? (從大頭偷拍的照片可以看出我的臉超賽...)
還在咒罵的時候就開始抽順位籤了 按准考證號碼抽 很好 我是倒數第二個去抽
於是我去抽時剩兩支籤 瞄了一下前面22人好像沒有抽到一號
嗯~! 看來我有1/2的機會抽到一號 正這樣想時 邊打開籤 "第一位"
很好 果然抽到第一個..... (不知道另一支籤是幾號?)
果然立刻就被叫去考場外面standby 感覺一切都還沒進入狀況 不只是我
工作人員還在忙著把人趕離走廊,一堆人走來走去 (我那間旁邊是洗手間)
連老師都還沒來......
我就看著天空 也不知道該想些什麼 只覺得有些突然 好像還很多必考題都還沒準備
也不想去想了
我只跟自己說 "you can do it,Ameiy. 就差這一步了!"
門開了 我走進去 還拿著我的備審資料
兩個老師 一男一女
資料本來放在桌子旁邊 沒有要給老師看 (都說不能帶了,應該帶了也不會看吧)
沒想到老師自己說"你有帶資料阿,拿來看一下"
老師邊看資料時說"先來個英文自我介紹吧"
我心想 還好是問英文的 老實說我沒準備中文的 哈
我站起來講了頭兩句
"thank to let me introduce myself.I have graduated from material science at
Tsing-Hua university.I have been working in XX光電 for three years."
(其實我已經忘記我是不是這樣開頭) 我只記得 我講了兩句之後 我就忘詞了....
只能站在那邊發呆,老師給了我一個"只有這樣嗎?"的眼神,然後說"don't be nervous"
我又想了幾秒鐘,終於想起來"I always ask myself:what role will I want to play
in ten years?.....bababa" 後來雖然有吃螺絲 不過好歹一口氣講完了 哈
後來的問題依序是
1.你說你想做marketing,那你覺得marketing 是什麼,你自己對marketing的定義是什麼?
2.你覺得你有什麼優勢,為什麼我們要錄取你?
(這題是必考題,我覺得我反而沒有答的很好....)
3.換女老師問了:你想做consultant,你覺得consultant 是什麼?
4.為什麼一定要做consultant? 你覺得做個manager 對你的企業沒有貢獻嗎?
就在我亂七八糟的回答到已經辭窮時,鈴響了 哈 time is up!
匆忙的謝謝老師 然後收拾資料後逃走.....
(我覺得我走的太不大方了,真的有點逃走的感覺 哈哈)
又去找工作人員確認了一次,嗯 面試的確結束了
千里迢迢開車下來 六分鐘就被打發了
好早阿 才九點多.........
台南一日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iy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