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光故事記錄]烏鴉郵局

IMG_0162.jpg

 

每週一堂課的故事時間,如果我記得寫就記錄下來吧!

[烏鴉郵局]老書了~1995年日本出版;2008年台灣出版

故事主線清楚,烏鴉是郵差,東西南北各替一種動物送一件包裹

有送給朋友的,送給家人的

不同的包裹傳遞的卻是相同的想念/掛念/分享...

最後烏鴉也將自己的想念寄了出去

這是一種淡淡的卻深深的故事情感

*關於想念

和二年級的孩子討論了這些包裹的意義、#想念是什麼?妳會想念誰?想念一個人又會怎麼做?

有孩子說想媽媽,我隨口問了是不是大家每天都會見到爸爸媽媽

沒想到有個孩子小聲的跟我分享他只有跟媽媽住沒有跟爸爸住

我輕聲問:那妳會想爸爸嗎? 他說還好

我說:那妳想爸爸時候會做什麼? 她搖搖頭 我就此打住繼續課程

我不清楚她家狀況也不打算詢問細節,那是個人隱私,但我很開心她願意跟我分享

每週到班上都會有同學磯磯聒聒的分享週末他們做了什麼,雖然不是正式老師,卻是同學願意分享的對象.覺得很開心!

 

*自己畫一幅故事

故事中剛好是東西南北各一種動物一種場景

邀請孩子共同創作把故事書用一幅畫呈現

孩子對於能畫黑板顯得很開心,超踴躍的

畫完再讓同學試試看講出完整的故事或自己看圖編一個故事

IMG_0158.jpg

IMG_0159.jpg

IMG_0160.jpg

*認識方位

最後還有一點時間,動一動玩了認識方位的小體操遊戲

下週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晨光時間
    全站熱搜

    Ameiy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