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是個特別的一年. 那天大學同學說他們回學校打開10年前埋在校園的時光膠囊. 我才發現已經離開學校10年

10年前許下的心願到現在實現了沒? 看看自己就知道....很意外的看到同學的紙條已經破爛無法辨識,而我的居然整張好好的還看的到當初青澀字跡下的夢想

一直以來我都喜歡做計劃或說是規劃自己的人生,偶爾就會想想下一步要做什麼.不管是最近一兩年或是未來好多年

但我似乎沒有把家庭規劃進去.並不是不想要.而是年輕時候不會知道這件事可以占滿了幾乎全部的生活.尤其是有了小孩之後

地球還是一樣在運轉.太陽還是每天出來再和月亮換班.但我怎麼好像進到另一個世界了

這個世界裡除了小孩還是小孩.懷孕時覺得怎麼最近懷孕的人這麼多.走在路上常常碰到孕婦.以前逛Ikea也沒發現原來有賣小孩子的東西而且 還 很 多

以前也沒發現原來到處都是小孩(也有可能是因為住在全國生育率最高的地方).現在會看看別人用什麼推車,看看小朋友多大,注意這些另一個秘密世界的事情

更不用說口頭禪從我爸媽變成我老公再變成我女兒了

要進到這個神祕的世界不是那麼容易,要過很多關.一旦成功進入之後就會武力高強,體力過人

晚上都不用睡覺,還是可以照常白天去上班,晚上回家做飯再加上永遠有還沒做的家事及小孩事

身體也會啟動無敵鐵金剛模式,百毒不侵.因為根本沒時間生病

剛喬去睡覺後正在擦地板時忽然想起一句歌詞"母親像月亮一樣"...寫得真好.因為母親每天都像月亮一樣上夜班

幸好這種生活總有一天會結束.而我們多了一個寶貝.每天都有新鮮事,每天看喬又學了什麼花招

就像一個朋友說的.我們又重新活了一次而且是以小孩的方式

喬還在肚子裡的時候我常常像催眠似重複的跟她說:親愛的,爸爸媽媽都很愛妳,我們都希望妳平安地來到這個世界,我們會陪妳去體驗這個世界...

雖然不知道孩子願意讓我們陪多久,但我們始終在這裡

 

等了這麼久.終於有第一個母親節可以過了(誰叫喬是七月生的,還在月子中心就先過了父親節....這點一直記著....)

祝天下偉大的媽媽們和孩子們 母親節快樂!

謝謝喬.讓我有母親節可以過

P420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iy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