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遠見雜誌介紹的作者立刻上網訂了這本書

棄業日記-這輩子一定要出走一次啊

還沒看就知道這一定是本很熱血的書,內容完全就是我最近的興趣-農作,有機,自然農法

果然今天趁休假花了一個熱血的下午在又哭又笑的過程中看完了

一開始的書籤很有趣

“祝 棄業成功!”

甚麼時候 我能夠讓別人送我一張這樣的賀卡?

這是我在打開書之前的想法

我知道也相信台灣有許多默默在維護土地與自然共存的農夫

在前陣子的環島旅行中我做的功課都是尋找有機農場漁場等景點 我原本以為我可以安排所謂有機農場之旅的行程

不過功課做的太少 最後只做到去了一些比較不那麼觀光客的景點

到農場打工度假並沒有在這次旅行中實現,只有五天要繞台灣一圈

而作者就是這樣去做了,她花了一年多

如果不在一個地方呆久一點要怎麼融入與體會?

而要呆久一點的確是需要勇氣與行動力的

在書的尾端我看到“默默耕耘自然小鋪” 原來我之前一直在想的如何幫助農民

已經有人默默地開始做了

我總是坐在家裡為這些人的行動與善心感到感動但也僅只於感動

我總是想著 要怎麼樣做 多久以後來做 但也總只是想著 繼續過著我的上班族規律的生活 等到下次又看到某個報導才又想起這件事

就像是坐在岸上看海 想著要怎麼下水,下水後可能水是冰的可能會有亂流 但始終沒有開始的第一跳

 

看完棄業日記 我卻有了不同的想法

也許我無法立馬就辭職或棄業 因為我現在還在”職業“階段,還沒跨到"事業與志業“階段

我得誠實的說 我還不想貿然的跳下水 但我也不確定是否這只是沒有勇氣的藉口

但今天我得到的新想法是

無論我在甚麼階段 職業也好 我都能do something good !

重點在於”去做“ 而不必在乎事有多大多小

沈芯菱國小就幫阿公上網賣文旦

台青蕉幾個年輕人就這樣去種香蕉還搞台版的working holiday

佳憲年紀比我還小卻已經不知道跟多少農民推廣有機農法或是幫助了多少農民推廣無毒農產品

謝謝這些農夫和這些年輕人為台灣這片土地默默的努力著

而我現在立刻能做的就是上默默的網站訂些農產品來吃,也算是用行動支持!

並在心裡訂下今年的階段性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iy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