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礙於時間因素,這次的環島之旅直接略過大半西部

Day2 高雄

一早坐高鐵直接殺到高雄,好早,才八點半就到高雄了,原本Rachel排好的高雄市行程我都去過了,但是沒做功課的我只好在高鐵上惡補,看到高鐵上介紹的高雄景點我都去過除了美濃,抄了接駁車資訊就決定今天要自己去美濃玩

~~~~~~~~~~~~~~~~~一個人兩隻腳的美濃之旅~~~~~~~~~~~~~~~~~~~~~~~~

新光三越在左營高鐵旁開了一間很特別的百貨叫"彩虹市集",感覺是把市集放在百貨裡賣,我去時才開幕第二天,剛好遇到開門時間,有櫃姐出來門口像是演練口號,還有人拿相機拍(感覺這場景在國外應該是衛兵交接,怎麼在台灣是櫃姐喊口號 哈), 一樓有很多手作品的寄賣,價錢有高有低,但是根一般百貨比起來算便宜,很懷疑像這樣價位不高的東西用百貨公司的場地,人力經營真的會賺嗎?才剛開幕,就觀察觀察囉..

公車來了!不過怎麼好像不找零,身上有百元鈔的我趕緊跟前一個乘客說能不能跟他一起算錢,結果 我 被 司 機 黑 錢 了 去美濃的票價是100元,他居然收我190元.. 不過都已經決定要去美濃了 就還是付了錢上車,以為是省道45分鐘的車程沒想到上了高速公路,還開了45分鐘才下到旗山,我著實被嚇了一跳,在車上就想著覺得自己真是超白癡的,不先做功課又那麼衝動,花了那麼多錢跑那麼遠,不知道自己在幹嘛,過了一個小時終於到了美濃,經過一大片玻斯菊花田,忽然覺得好多了,本來以為車站會有地圖可以拿,結果售票小姐指指貼在牆上的地圖說"只有那一張" ...在街上亂逛無意中看到一間"美濃故事館" 本來想進去逛逛的,結果一進去居然被問有什麼事嗎? 沒想到有地圖可以拿 真是好運,還順便問了一下哪一家板條好吃 呵呵~

走到美光板條忽然驚覺,這裡我來過....就在前一分鐘前還以為自己沒來過美濃,原來我上次來高雄時就跟大姐來過了....ㄎㄎ 只能說 還沒老年就癡呆了..邊吃板條邊計畫下午的行程,看來美濃的景點都要開車,只好挑了一個看起來就在街上的"美濃名人運動館"去逛逛,然後再坐公車去民俗村. 奇怪,不是很近嗎?怎麼走了很久才到...  原來美濃名人運動館是圖書館....@@ 好不容易峰迴路轉終於找到就逛逛吧,圖書館員看來很納悶怎麼會有人來參觀.... 除了徐生明之外,他介紹的美濃運動名人我都沒聽過....都是棒球跟排球...

美濃市區看來是菜市場,看到賣蓮霧的就跑去買了幾顆,老闆還幫我洗好切好,3顆20元六龜蓮霧 .吃著蓮霧走在路上有種很奇特的感覺,很棒就對了!

民俗村最棒的就是他旁邊的大片花田,真的很漂亮,坐在兩樓吹著風看著花田,真的很舒服很享受

 

也許這奇特的感覺是因為 已經太久太久沒有一個人獨自旅行了~

 

很滿足的上了公車,回到高雄與其他人會合

晚上和Rachel坐渡輪去旗津,有一個秘密基地很漂亮,下次去旗津還要再去... 雖然晚上看不太到海,但是吹吹海風聊聊天,原本對這趟旅程的擔心也被吹散了...

哈 吃完旗津烤魷魚和海滋冰還有下一站瑞豐夜市呢! Go~

剛吃完尾牙的大姊跑來夜市找我,還一起打了彈珠,我拿到生平中第一個兩罐飲料, no more candy~ Ha

果然好運更旺!

高雄晚安 明天要前往屏東!

~~~~~~~~~~~~~~~~~~~~~~~~~~~~~~~~~~~~~~~~~~~~~~~~~~~~~~~~~~~~~~~~~

Day3 屏東

是全天吃吃喝喝行程

早上直接坐火車到潮州(我們的學生TR-Pass終於開始用了) 剛好有公車到萬巒,就提著行李上車,很迅速的買完萬巒豬腳就開始等公車,沒想到都沒有公車要回潮州火車站的....我們就在圖書館門口癡癡的等,我還跑進去逛了圖書館,Peggy則是買了路邊的香蕉來吃,等了又等,等到我們的火車都開走了,後來有位圖書館員看我們等了很久就騎了摩托車去問派出所說有沒有計程車,結論是潮州沒有計程車,他還幫我們叫了一輛私家車說很快就到,結果又等了10幾分鐘也沒看到車來,此時公車終於出現,我們只好拋棄那台傳說中的計程車趕快上公車,回到車站還有時間去吃冷熱冰,於是我們的午餐就是萬巒豬腳配冷熱冰,這只是上半場,下半場是枋寮阿達海產店,剛好在他關門前趕上,吃了超好吃的古早味富貴魚(問老闆這是什麼魚, 我聽成黑鯧魚,同學說是烏秋魚<不過烏秋不是鳥嗎?>) 真的很好吃阿,炸的酥酥的魚塊配上烏醋醬油等醬料,櫻花蝦炒飯也很好吃,水蓮也蠻特別的...總之就是好吃!!

還有點時間 在火車站旁走走拍拍照

滿足的上了火車...沒多久 海出現了!

趕快多拍幾張海.. 

久違了,東部的海~~~ 這次旅程沒有排進去,只能遠遠的看一下下囉~

 

到了知本火車站,相當..震驚,好遼闊的火車站前喔,這是台灣嗎? 火車站前一片荒涼...除了租車,坐車 沒有什麼店家

好遼闊的火車站 

東部我來了!

沒想到知本的第一站景點是黑松羊肉爐

果然符合今天的主題行程~

到飯店check in後就到商店街晃晃,好久沒吃釋迦了,記得小時候家裡就有一顆小釋迦樹 小歸小還是會長釋迦的,長大離家後就很少吃到了...本來是一顆20元的釋迦,老闆很阿莎力的大贈送,最後是五顆50元,我們四個人就坐在便利商店門口吃了起來,超好吃的!不過吃到怎麼吃都吃不完時,就沒那麼好吃了 哈哈...

雖然說 吃飽飽不適合泡溫泉,不過今天幾乎都呈現吃飽狀態,就還是跑去泡溫泉了...

哈 統茂的溫泉區還不錯喔,是戶外的,有游泳池,溫水池,溫泉池,和兩個美人湯,跑來跑去 泡得很開心...

沒想到泡完溫泉又吃了泡麵配萬巒豬腳.... 今天真是吃夠本的了

今晚一定會睡得很好吧~

---------

高雄照片:http://ameiykid.pixnet.net/album/set/14653500

屏東照片:http://ameiykid.pixnet.net/album/set/14653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iy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