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場喜宴.. 一場在湖畔的戶外婚禮.. 一場輕鬆愉快的婚宴派對.. 一場沒有儀式只有歡樂的好友聚會

 

一直以來 一場戶外婚禮,可以拿著酒杯到處走來走去 輕鬆的和賓客聊天,一直是我夢想中唯一的婚禮形式 沒想到 大頭也有類似的想法(雖然說他的比我更洋派,他要大門打開,新人在陽光下走進來)

尋找與籌備一場戶外婚禮就成了我(們)義無反顧的事情了

場地

我覺得場地可以決定>60%婚禮的定調,尋找一個合適,屬於我們風格的場地是非常重要的..既要自然,又不能太遠交通不便..網路上的資料只找的到低消20萬的煙波飯店有很棒的場地..另一個選擇適何家園,游泳池畔BBQ派對其實我很喜歡.但是那邊大概只能容納80人,我們稍微粗估了一下賓客人數,隨便就會破百...只好再尋找其他的場地... 有天突發奇想,找些平常沒在辦喜宴的地方來辦好了,於是我開始搜尋新竹一帶的花園,莊園,甚至民宿...結果一堆資料中就有一筆資料寫著"沙湖壢藝術村" 逛完他的網站,我立刻跑去把正在睡午覺的大頭吵醒,跟他說 我找到場地了!!! (都還沒去看就暗自決定了..哈哈) 馬上就撥了電話過去,不過因為已經要天黑了,只好約隔天過去用餐..那時候是寒冷的12月吧 還寒流來..但是硬是要坐在戶外場地用餐感受一下...這真的很有趣,在新竹住了快10年,居然從來沒來過這裡.以前好像是從寶山吊橋那邊遠遠的看到這裡有間餐廳.不過從來沒來過..在跟總監談完之後就決定就是這裡了... 總監也提供數種價位餐點讓我們選擇,而且沒有場地費.. 真是太讚了

場佈

沙湖壢本身的環境很自然很美,但如果要當婚宴場地就要有神來一筆,那就是場佈..既然我找了場地,那場佈就交給大頭了..而大頭給了我大概四個blog, 我看完一輪之後就決定了.. Jodie 轉圈圈.. (http://www.wretch.cc/blog/jodie0901)

他的風格很特別,一看就覺得很有質感,而且每一場都有個性,都有感覺.. 我看完blog只擔心一件事情... 錢不夠! 在約了Jodie聊聊想法 看看作品之後, 沒想到Jodie還給了我功課... (此時的我才剛拍完婚紗沒多久... 想說 怎麼我都找這種要新人做功課的廠商阿 ... ) 第二次直接約到沙湖壢一起用餐看場地, Jodie 大致就有了初步的設計規劃,後來還給了我一份簡報,包含每一區要怎麼規劃,手畫圖或是有相似類型的圖片/照片提供參考,還有每一區的費用,看起來很豐富,不過果然超出預算了.刪掉一些東西,主力集中在拍照區,相簿桌... 一方面怕下雨一方面可以遮陽,於是又多找了帳篷的廠商 (精靈創意活動器材 http://tw.myblog.yahoo.com/c3425352463/article?mid=958&prev=-1&next=4073 ,價格公道,宮廷帳佈置起來的感覺還不錯,跟沙湖壢還滿搭的,還有賓客說 他以為原本就有帳篷..當天整個佈置起來的感覺超搭的..連婚紗照都感覺很搭 哈哈 (這也是賓客說的)... 好的場佈真的可以讓整個氣氛大加分阿...

婚紗

原本還考慮不要穿禮服,穿一般的洋裝就好,不過這樣可能會認不出來誰是新娘,所以還是挑了一件不那麼華麗,覺得適合戶外婚禮,適合湖邊的Tiffany 色的禮服.果然有被稱讚禮服跟湖很搭~

新祕

把找新祕這件事情想的太容易了,而且很晚才發現原來5/7是好日子 (奇怪,明明農民曆上就沒有宜嫁娶?!) 原本要找婚紗+結婚的新祕薇真的,結果他已經有約了...總覺得不就是畫個妝,應該不會差太多吧...沒想到 ....   在經過三場婚宴,三個不同的新祕之後,我唯一的感想是 新祕好壞真的差超級多... (有空再來寫新祕篇好了)

因為抱持著只要單妝,應該找價錢便宜又可以免費試妝的..於是在網路上找到了曉芬 http://tw.myblog.yahoo.com/jalia_fen7/article?mid=1760&prev=1761&next=1746
試完妝後覺得還可以,雖然還是比較喜歡薇真畫起來的風格...不過就得過且過吧 哈哈.. 

後來禮服有更動,我把新的禮服照片寄給曉芬,請她在幫我想造型. 不過她一直都沒有回信,我就直接打給她....大致上確定了是收起來的髮型.但我毫無概念...

宴客前一天我又主動打給她, 請她把新造型寄些參考圖片給我看.但我還是沒收到! 

宴客當天他沒帶手機還遲到半小時. 一些化妝和搭配造型的細節就不說了...只能說不專業...

因為是戶外場地 天氣又很好.一下子就開始脫妝+浮粉的很嚴重..造型開始沒多久就整個垮下來,本來收在後腦勺的都掉到脖子了....身體水粉也在宴客不到一半時就掉光光.而宴客還沒結束,假睫毛已經掉了一半...也許是因為太熱,也許是化妝品跟我不合,總之還是要有新祕跟著才行吧~~後來是靠朋友充當我的新秘....哈....總算是撐過去了...

 

~~~~~~~~~~~轉換好心情的分隔線~~~~~~~~~~~

IMG_9020.JPG  

當天佈置的和場地本身超搭的,連朋友都有人說他以為原本這邊就是這樣...

還有拍照區可以自行任意地拍

IMG_8976.JPG IMG_8985.JPG  

用餐區沒什麼佈置,但餐廳自己準備的佈置看起來就很棒了

IMG_9016.JPG  

沒有安排桌位,自己認識的就自己併桌囉

IMG_9011.JPG  

大家吃到一半就被新人叫出來開始玩大地遊戲了,新人還要兼當主持...

IMG_4947.JPG IMG_4948.JPG  

最後的"新人三選一"遊戲冠軍出現! 也是今天的雞尾酒總監,就叫她"藍色珊瑚礁"吧~ 

IMG_4870.JPG  

 

繼續吃吃喝喝,新人很忙..顧著到每一桌哈拉.都沒時間吃東西

 

IMG_4945.JPG  

大家就在這湖光山色,美食當前的輕鬆愉快氣氛下度過了愉快的用餐時光

最後,感謝所有來參加的好友們,有從台北來,台中來,甚至南投專程來的好朋友們

更感謝提早前來幫忙佈置與招呼來賓的好朋友們

因為你們的參與讓我們圓了戶外婚禮的夢想,希望你們都有一個難忘的回憶

也祝福大家都幸福快樂!!

 

 

IMG_49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iy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