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有的情侶會因為結婚的事情吵架,甚至分手...

在籌備婚禮的期間,免不了總是會有一些或說很多意見相左.幸好,我和大頭大部分的想法都是比較接近的.主要的難關在雙方父母..

你知道 要說服父母接受你的建議真的是非常需要恆心耐心與不斷鬼打牆的遊說... 而最終的結果就是在雙方的互相妥協下達成共議但不是共識

喜宴要請幾場?  這個問題的答案在不同時期都不一樣

最剛開始 我們提出訂結婚全部合請一場的意見時,大頭父母贊成,我父母輕微的反對(原因是距離遠).而我們找了一間符合三方需求的餐廳,在田尾 菁芳園.為什麼說符合三方需求呢? 因為田尾大概在我和大頭家的中間,兩邊路程都大概10幾分鐘,這樣就不會有好像男方場還是女方場的問題.而菁芳園 是在玻璃屋中吃buffet,符合我和大頭夢想中的偏西式的莊園/花園喜宴.一直很想像國外那樣.吃戶外buffet,拿著香檳走來走去的fu阿,也可以盡情的和賓客聊天,不用像一般的中式 就是在看新娘變裝秀... 結果我們心目中的理想地點就在帶父母去看過場地之後被大大的打槍了...老人家無法接受用餐是吃buffet...於是我們立刻當機立斷拆夥  (哈哈..不是不結婚啦..)是改成各自辦各自的場. 因為之後一定又會有更多意見相左的地方..不如直接拆夥

由原先的一場改成訂婚一場,結婚一場,外加年輕人的補請一場....各自互不干涉.兩場長輩場都是長輩自己去訂餐廳,印喜帖,邀請賓客.我們的義務只有帥帥美美的出席,雖然期間大頭的父母不斷的想叫我們也找一些年輕人去讓場子熱一點..不過我們完全沒這個打算...一直到請客前兩週..有同學說想去參加結婚場,比較不用跑那麼遠.再加上我發現補請場可能呈現爆滿狀態,看來還是有些人得去結婚場了..

而當有我們的朋友去參加結婚場...那我就不能只是出席而已了.. 要做婚禮MV,要做婚禮小物... 於是就在前一週大趕工...每天都熬夜做MV...不是說新娘要心情愉快,早早睡嗎? 我一直到結婚前一天白天都還在改MV,晚上還在做婚禮小物....  

習俗儀式也是需要不斷溝通再溝通的部分.不收聘金是我最堅持的事情...雖然說 雙方家長可能都還是頗有微詞...但是...我要結一個互等公平的婚阿...其他有些儀式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配合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iy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