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明? 現代文明與古代文明

一個靠古代文明快速發展的城市 湧入越來越多現代文明

新建築 一棟棟蓋. 鄉村能保有傳統的生活方式 幾百年來不變的洞里薩湖,不若日月潭的幽靜更沒有尼斯湖的神秘. 只是一個黃色污濁的巨大湖泊 居民賴以維生

做漁船遊湖 我一度把嘴閉的緊緊 很怕因噴到湖水而生病.然而下了一場大雨在湖上 沖去我原先的戒備與防護

木頭和草搭成的高腳屋 就這樣豎立在湖面上 任風雨吹打,漁民坐在草屋中,站在湖中 似乎對這場雨不以為意

那景象 是我對吳哥第一個深刻的畫面

兩個外地人坐在搖搖晃晃的船上 被雨打了一身 還被漁船的屋頂木板砸到 不過其實水深不到1m ....

儘管如此 還是有種震撼教育的感覺

住在水上? 我的印象只有威尼斯之類的水都(雖然我也沒去過...)

這樣的生活方式 若不是親眼見到 不會如此震撼

而他們 已這樣生活了數百年

洞里薩湖水上人家 很難想像有人是住在水上..  

  

雨季才剛開始 前往洞里薩湖登船處的陸路還沒被水淹過

而這條時有時無的道路路況當然不好,沒想到這已經是剛修補過的路況了

回程時還因為下過雨車子打滑 差點回不來

三個當地大男孩幫忙推車鏟土 看他們扛著鋤頭跑在車子前面的樣子 覺得很溫暖,順利脫困後 他們還不忘跟我們說再見~

柬埔寨真是一個很有溫度的地方...

空邦魯是一個大型高腳屋部落,很少遊客會去,當我們車子開進部落幾乎所有居民都停下動作看著我們,小孩們更是熱情的揮手

say hello~下車後有個抱著看來不到一歲的小男孩過來打招呼 還一路跟著我們 雖然我不知道他是想來要錢要糖或只是好奇與熱情?

空邦魯 大型高腳屋村落 很原始(看照片中的小朋友就知道..) 

 吳哥照片http://ameiykid.pixnet.net/album/set/146848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iy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